是ニニ不是二二

墙头众多,基本无雷,拆家逆家都吃,各种cp严重不足

【巍澜】灵异侦探事务所 1


原著结局设定


大战结束后,特调处裁撤,赵云澜带领一伙人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,专门调查各种神秘事件和奇奇怪怪的委托。


说是悬疑侦探向,但案件不重要,说白了就是日常。


人物书剧混合设定,基本按原著,除了林静,因为需要他是“科技界的国民老公”。


可能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


龙城的夏天向来闷热冗长,今年的夏天对于特调处众人来说尤为难熬。


“叮~”


林静从桌上爬起,抬头看了一眼手机消息,原来是气象局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,这让他感觉本就闷热难耐空气又燥热了几分。


他用手随意擦了擦额头的汗,看了眼四仰八叉倒在沙发上的赵云澜,鬼鬼祟祟拿起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低了两度。


“调回去。”赵云澜依旧闭着眼,动也没动。


“老大!真的好热啊!”


祝红对林静打扰到自己午睡的行为非常不满,“不愿意呆去外面呆着去。”


想想室外直逼60的地表温度,林静咽口唾沫,激动地冲过去拿着自己的手机往赵云澜脸上去怼,“老大!我又不是冷血动物,又不是阿飘。你看这又高温预警了,空调开30度能有什么用啊!”,声情并茂的抹了把脸上的汗。


赵云澜总算是睁了眼,不过完全没理凑在眼前的手机,而是看着林静说:“行啊!那你这个月工资不要开了,拿来交电费。”


“啧。”林静撇了撇嘴,收起了手机,小声嘀咕:“你上月工资还没开呢。”


“你这小同志,怎么能光想着钱呢,要多想你现在是在帮助别人!这是伟大的事业!”赵云澜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来,扶着林静坐下,“放心,等挣了钱再买个空调就对着你吹,你想开几度开几度。”


眼看林静白眼要翻上天,赵云澜提出了临时解决方案:“要不我送你去下面,凉快凉快?”


“别!别!我谢您!”想到下面的阴冷,林静就不自觉打个寒战,“我到底还是个凡人,跟您这大荒山圣没得比。”


“唉,山什么圣,山圣也要过日子啊。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也没一个能挣钱。”

 

都占着他的山头搞农家乐,赵云澜想起这茬儿就来气。


本来四圣归为,大轮回铸成,那些个邪魔外道的见了赵云澜和沈巍躲都来不及。俩人终于过上了悠悠哉哉没羞没臊的小日子。


怎奈龙城新来了个大领导,新官上任雷厉风行的就要精简zheng\fu公务人员。特别调查处天天吃闲饭的一众首当其冲,都被叫去谈话,要么接受调岗,要么就拜拜您嘞。


赵云澜逍遥惯了,他才不愿在别人手底下干活,自己手下的那些要么是妖,要么是阿飘,反正都不是什么正经人。在赵云澜的忽悠怂恿下,干脆也就跟着他集体下海。


赵云澜思考了一下他们的综合素质,估计干别的啥也不成,索性成立了一家侦探事务所,对外声称专门调查灵异事件,越古怪越诡异越接受。


本想着肯定是门庭若市,大赚特赚,结果开张三个月了,连一件委托都没接到,幸好祝红、楚恕之、汪徵这边也不需要开什么工资,唯独林静这个凡人还需要吃喝糊口。赵云澜觉得亏欠,连“扣工资”这个口头禅都不敢说了。


“唉~快来个委托吧~”,赵云澜摊在沙发上扬天长叹。


毕竟是山圣,上天仿佛收到感召,赵云澜话音刚落就有个男人推开了事务所大门。


见到终于有生意上门,赵云澜招呼祝红去倒水,赶紧把人请到沙发上。“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啊?”,为了看着专业,还专门拿个小本准备记录。


来人看起来60岁左右,也不知道是热还是紧张,不停的拿手帕擦汗。


赵云澜把茶向前推了推,问道“大爷,您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吧?”


“我知道,我就是来找你们的。”来人端着茶杯的手颤抖不已,好像要说出什么难以启齿的话般欲言又止。


他长长的出了口气,终于是说了出来了。


“我女儿中邪了!求你们救救她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赵云澜下班回到家时,沈巍已经回来,正在厨房忙碌。


桌子的菜色上比平日丰富许多,难得的居然还开了一瓶红酒。


“今天这是有什么好事么?”赵云澜从后面抱住了正在收拾沈巍,脑袋刚好放到沈巍肩窝,舒服的叹口气问道。


“庆祝你开业啊。”


赵云澜有些不满,自己第一笔生意还让媳妇帮忙也太没成就感了:“我就知道是你介绍过来的人。”


“那人大热天的还穿三件套,一副老学究的气质,跟你一模一样。”赵云澜硬是把沈巍转过来,贱兮兮的笑着求抱抱“不过肯定没有你好看”。


沈巍满手泡沫,生怕蹭到赵云澜衣服上,只能扎拉着手“你别胡说,周院长是学术泰斗,也是我很敬佩的前辈。”


“前两天我遇到他觉察到他身上若有似无的阴气,而且他眉间黑气凝聚,霉运缠身,但是周院长依旧谈笑风生,表现与平日无恙,我猜想他一定是有不便对外人说的事。”


“所以就无意中聊起了龙城有一家专门调查奇闻异事侦探事务所。。。唔。。。”


赵云澜突然就上前吻住了沈巍,堵住了他后面的话。。


沈巍经历大战之后和赵云澜过上了平淡的小日子,一万年的执念就在身边,也不似从前那么严肃紧绷了,每天就上课下课做饭做ai,原来那个高岭之花还学会了对他絮絮叨叨,这个时候最有效的办法自然就是堵住沈巍的嘴。


“今天的下班吻收到啦,以后不准忘了。”赵云澜意犹未尽的咂咂嘴。


沈巍对于这种“恶人先告状”的行为习以为常,心想晚上有你好看,“别闹了,周院长到底有什么事?”


“我饿了,先吃饭啦,边吃边说。”赵云澜见沈巍收拾的差不多,推着他就往餐桌走,“我今天开张,可得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周院长的女儿一个月前在饭店跟服务人员发生争执,几乎砸了半个店,好不容易赔钱息事宁人,没想到过了两天又和小区保洁起了冲突打了人,类似这种事最近还发生了三四起,都是周院长花钱托关系才解决的。”


“唉,疼。轻一点。”


赵云澜此时正躺在浴缸里被人伺候着洗澡,两人本来在餐桌上庆祝得到第一个委托,庆祝庆祝就不知怎么庆祝到床上去了。


沈巍看着他满身的吻痕和指印,有些心疼,擦洗的越发轻柔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啊周院长说他女儿平时人很好,很善良,最近却脾气异常暴躁,甚至歇斯底里,他一直以为是压力太大,还想带她看精神科。”


赵云澜忽然把声音压低了几分,故意放慢语速,幽幽的说。


“直到上周他恍惚感觉看女儿重影,以为自己眼花,可仔细一看,原来是背后紧贴着一个人呢。”


“还是一个女人。”
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是那句话,千万不要纠结我编案件的逻辑,这是日常!日常!


评论(8)
热度(58)

© 是ニニ不是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